top of page
  • Writer's pictureLU Chaplain’s office

《愛在冷光之下》


水彩畫家:黃嘉平


我﹐不知為何地﹐被拋下到這地方 正常的生活﹐被切斷了 熟悉的人際網絡﹐也慢慢被隔絕


我想睡﹐但這裡是沒有黑暗的地方 刺眼的燈光持續照亮 我在這了無生氣的房間﹐究竟呆了多久? 花草甚至城市的廢氣﹐都久遺了 換成消毒藥水的味道 維生儀器規律的﹐如春日小鳥互相叫嚷 朝夕共對的﹐是又來又往的一堆陌生人 大家談得最多的事﹐由家事﹐變成無窮無盡的病況 大家甚至語言的範圍都不一樣了


探望的親友都詞窮﹐不是空洞地鼓勵勇敢,祝福康復, 就是在沉默中計算著逃離的時機。 你來了﹐沒太多說話﹐但給我輕輕的揉一下﹐呵我一下 像回到嬰兒時﹐慌亂的心﹐慢慢平靜下來


某一個下午 光線好像暗淡下來, 呼吸的空氣變得稀薄 喉嚨嘎嘎的在撕響﹐身體沉得動不起一根手指 世界逐漸退隱


在那暗黑之下﹐光正向我走過來 我想念曾與你旅遊買過的記念品 回味與你在燈光璀璨下﹐與家人的熱鬧晩餐 記起醫生宣告噩耗將至時被你緊拖的手 感覺昨天你給過我的擁抱


親愛的你﹐恕我無法回來﹐告訴你那是甚麼的一回事 在這明媚的午後﹐我將在暗黑中孤寂的往下一站 帶著你給過的安慰和溫熱的心﹐永恆的烙在我靈魂而去 我將走﹐至少愛永在

2 views0 comments

Recent Posts

See All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