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Writer's pictureLU Chaplain’s office

《【生死茫茫小型音樂會】獻唱後感》

博愛醫院生死教育地區論壇2018 嶺南大學基督徒詩班《生死茫茫小型音樂會》 【獻唱後感】

2018年11月16日

班員 吳文諾


  本著讓燭光在人群中留下足印,LUCC在上年度透過生死議題走進了人群中。數個月前收到朱子溢傳道的邀請,讓這點燭光成功在博愛醫院再度亮起,在茫茫生死之間,生與死再次交匯起來。


  不知何故,在一個充滿生死交匯的地方談論生死,整個人好像更投入於當中。回想,當天看見觀眾感動而哭的一刻,淚水也曾在我眼眶徘徊了一番。可能正如其中一位觀眾所言,因為今次是真真正正的生死之交。


  今次獻唱,我們不如以往,不需要把所有歌詞背進腦海中。起初一知道這個安排,我鬆了一口氣,因為不用擔心會因記不下所有歌詞而影響表現。然而,原來即時樂譜持於手中,自己卻甚少有看過,而是自然而然背了出來。其實,能夠背好歌譜,一切源於對歌詞,甚至整個活動目的理解投入。


  由「茫茫夜裡心內蒙昧暗紛」,到向衪宣講「將我導引」,不單是對我們的一份提醒,同時也是我們想跟大家分享的訊息。


  這個「生死茫茫小型音樂會」,其實一點也不小。誠如一位觀眾所言,當觀眾將我們分享的這點燭光帶走,大概就有十數個家庭因而得著祝福了。不過,就我而言,就算只得一位聽眾得者祝福,其實這事已經不小了,因為一個生命絕對是無價的。同時,神亦藉這獻唱使我們再次延續我們對生死的思索,這還算是小事嗎?我看不是了。可能在我們看來只是小事一樁,但藉神的看顧,這事終將添上重大的意義。


  沒錯,在我們這一群歌者中,最有人生閱歷的也不過三十而已。我曾反問自己,作為一班後輩,其實哪有資格在這些活了超過半世紀的人面前班門弄斧?感恩,神藉博愛醫院這趟獻唱把迷思衝破。


  其實,生死議題由始至終都沒有高低之分。任何一個的人生經歷分享,其實都是極其寶貴。更為寶貴,就在於大家願意把自己的生命分享,並與他人結連。互相學習,這可能也是生命中其中一樣我們值得珍視的東西。


  這確是一個很好的「生死之交」,但願此燭光彷如奧運聖火傳遞一樣,繼續在人群中燃亮。感恩!





14 views0 comments

Recent Posts

See All
bottom of page